Navigation Menu
宜蘭頭城大溪舊港

宜蘭頭城大溪舊港

宜蘭頭城大溪舊港

  • Author: 愛釣布萊恩
  • Date Posted: 7 月 13, 2017
  • Category:

宜蘭頭城大溪舊港位於有名的大溪漁港隔壁,但水色差很多,大溪漁港因為有漁市場和眾多中遠洋漁船停泊,所以水表面都呈現青乳白色,還飄著滿滿魚腥味,但在隔壁的大溪舊港,規模小,漁船少,水質就很清澈,退潮時清可見底~

從大溪舊港往外拍攝,可以看到一些磯釣點,腳路都不錯。

 

每年3,4月天氣回暖,苦蚵仔傍晚後會成群進來,一些中大型掠食性魚類,像白帶魚也會跟著來,是好現象,但只要苦蚵仔一進來,就甚麼魚都不用釣了,因為不管丟多深多淺,都會來吃,就算不鉤餌,也上勾,所以綁個幾連勾,丟一些ASA粉,不用一個小時,就滿滿一袋了,現場拿給商家炸來吃,非常美味,肉很鮮甜,但帶點苦味,難怪叫苦蚵仔~

 

 

大溪舊港外面的磯岸區,底下的礁石蠻多的,雖然容易掛底,但只要控線的好,是有些笠仔魚(上圖)和倒吊(下圖)可以拉爽爽~都是用浮標/南極蝦/下層釣獲

 

夏天,海雞母(上圖)也是這裡的常客,但都以巴掌大的居多,偶而會釣到上斤的,初始的爆發力十足,但後繼無力,浮標/南極蝦/貼底釣獲。下圖另一種是竹筴魚(硬尾),有進來也是整群。

當傍晚又找到點大咬的時候,海雞母雙弓也是有機會的,但要小心鑽洞磨線,最好盡速起魚。

 

 

這裡也有北部漁港常常會遇到的兩個不速之客 – 無毒的六斑刺河豚(上圖)和大目側仔 (下圖)

如果一直連續上這兩種魚,建議換點或調整深度~

 

其時這裡還有很多的魚種,像是烏魚,石斑… 下次目標魚是牠們的時候,再來更新!

臉書留言